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全部通过国家评价

2022-02-24 10:27: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我市4家企业全部以良好等次通过评价,分别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和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授予,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评价活动每两年组织一次,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此次参评企业共有1744家,其中,72家评价为优秀,1459家评价为良好,85家评价为基本合格,112家评价为不合格,另有16家因自身原因未报送材料。被评价为优秀、良好的企业技术中心将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对评价为基本合格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提出警告督促整改,对评价为不合格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撤销其资格。

据了解,我市依托强大科技实力,“智能建造”不断推陈出新,为众多“福清造”注入“含金量”,助推福清制造迈向新高地。此次4家企业顺利通过评价,是对我市企业持之以恒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