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领导赴福清调研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 做强产业链条 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2022-02-24 10:27:30来源:《福州日报》

2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赴福清调研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福州海洋资源禀赋优势,全力打造一流海上风电完整产业链,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是全国首个“碳中和”工业园区,也是我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省领导来到这里,先后实地察看入驻企业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福建)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四局(福清)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建设情况,勉励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争做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供应商,带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林宝金与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一行座谈交流,对东方电气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成功下线表示祝贺,感谢东方电气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宝金说,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风电装备产业链是16条产业链中的重要一条,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希望东方电气进一步扩大在榕投资,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强化与福州在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总部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福州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实现共赢发展。福州将认真落实东方电气与福建省政府签署的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在榕发展壮大。

俞培根说,福州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态势良好,我们将以13兆瓦机组下线为契机,加大在榕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创新海上风电技术,与福州市共同打造一流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助力福建、福州做大做强海洋经济。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东方电气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仪式。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徐鹏,福建能化集团董事长谢荣兴、总经理徐建平,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兰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