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岑兜村漈头村入选福州市第三届“善美寻乡”

2022-02-23 11:01: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生)日前,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第三届“善美寻乡”榜样村评选结果出炉,福州市共有15个乡村入选,我市岑兜村、漈头村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活动从民风传承、乡村特色,以及乡风文明等方面对进入候选的21个乡村进行测评,推选出15个民风传承良好、乡村特色鲜明、充满乡村正能量的乡村为第三届“善美寻乡”榜样村。这15个榜样村分别为:晋安区寿山村,仓山区高湖村、阳岐村、马尾区闽安村,长乐区猴屿村,福清市岑兜村、漈头村、闽侯县大湖村、昙石村,连江县南街村、定海村,罗源县林家村,闽清县际上村,永泰县大展村,高新区茂田村。

据悉,截至目前,“善美寻乡”榜样村评选活动已评选出福州市45个“善美寻乡”榜样村,挖掘出了一批“善美讲述人”——村干部、乡贤、乡土文化名人、志愿者等榜样,弘扬了“福”文化和闽都文化,梳理了海洋文化、侨乡文化、红色文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