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红色领航为企业注入强劲动能

爹地宝贝公司党支部创建“360”党建特色品牌

2022-02-23 11:01: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潘宝凤)近年来,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基于“全方位呵护”的理念,创建“360”党建品牌,并衍生“360认同”“360服务”“360关爱”,着力打造爹地宝贝360度合格党员、360度合格党支部,通过红色领航,凝聚党员职工合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公司成为亚洲首家纸尿裤工业4.0全自动智能工厂,被评为福建省智能制造样板观光工厂。2020年,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绿色工厂荣誉。

“360认同”

全层面强化自身建设

2019年,爹地宝贝公司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由展厅、连心室、欢享厅和党员活动室等部分组成,分别设置了企业展示区、休闲交流区、图书室、谈心谈话室等功能区域,是公司党员职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公司实施凝聚力工程,聚集党员力量。

开展“党员双找”行动,让“口袋党员”“流动党员”亮出身份,纳入组织管理;实行“三联三助”,发动党员的带动作用,将入党积极分子、技术骨干向党组织靠拢,帮助困难员工解决生活难题,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

建立“爹地宝贝E支部”微信群确保组织生活能够正常开展,搭建起党员之间、党员和支部之间沟通和联络的桥梁。

开设“微型党课”,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党员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和企业文化学习。

开设“初心学堂”,邀请员工列席党员政治生日会,一起接受红色洗礼。同时,定期组织播放红色电影、同唱红色歌曲等红色主题活动,带动党员、员工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360服务”

全链条融入企业发展

包装流水线改造、成裤三折刀改善、材料仓廊桥卡板扫码率提升……这些生产一线员工提出的可行性提案,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这些都得益于爹地宝贝公司党支部实行的“三议”制度。

公司党支部实行“三议”制度、开展“两评”活动、实施“五小”项目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员工“主人翁”创造性作用,汇聚聪明才智,助推企业发展。

所谓“三议”,即由党支部对了解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甄别意见合理可行性、分出轻重缓急,提出动议,然后召开党员议事会、团支部和工会联席会商议,最后向企业管理层提出建议,供决策参考。2021年以来,通过“三议”,挖掘“金点子”30余条,有效改进了企业管理、生产工作。

定期开展党员评星、员工评优的“两评”活动,组建急难任务“攻坚营”。激励调动党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党员职工积极参加“攻坚营”,在公司特殊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司老党员、精益部经理王锋就是“攻坚营”中的一名骨干。2020年疫情初期口罩紧缺,主营纸尿裤、拉拉裤、纸尿片三大品类业务的爹地宝贝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决定转产口罩。王锋在改造口罩生产线的过程中出谋划策,公司仅用11天的时间,就实现了日生产口罩70万只,创造了“福建速度”乃至“中国速度”,改造的设备生产效率是传统口罩机的10倍。

组建党员、员工创新小组,开展“小设计、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窍门”等“五小”创新项目竞赛,引导党员在创新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有多名党员参与员工创新项目竞赛,开展创新项目20个,为企业减亏增效1200万元。

“360关爱”

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党支部实施“关爱工程”,践行社会责任,用爱温暖员工,以爱回馈社会,努力打造爱心企业。

公司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关爱党员、职工,主动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就医、子女入学以及婚恋、住宿等实际问题,营造家的温暖,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

2018年,公司一名刚入职一周的职工在厂区外发生交通事故,经认定为非工伤,本着关爱职工的宗旨,经过沟通协调,公司不仅保留了该员工的岗位,而且为他提供免费的住宿和工资补贴。

公司党支部“联姻”新厝镇蒜岭村党支部,开展“村企联建”活动。先后与周边村进行用工对接,通过现场观摩、实地实习、技能培训等方式,安排83名当地村民进入企业实习、就业,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同时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原则,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组织参与多项爱心项目,积极回馈社会。近年来,该公司先后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70万余元,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