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有序推进

2022-02-22 10:59: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有序推进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黄海玲)春节刚过,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迅速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记者日前在东门河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作业,工地一片繁忙(如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于去年5月启动建设,总投入约5亿元。为保证工程按序时进度推进,正月初四起项目就恢复正常施工,全力奋战“开门红”。

据悉,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包括:拓宽改造东门街,道路全长370米、宽32米、为双向6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30千米/小时;新建双孔箱涵2座;综合整治东门河(一拂街至江滨路段)河道,总长375米、宽13米;建设截污管,长316米;建设污水处理中心,日处理污水量20000立方米。

目前,东门河水系污水处理中心已完成90%的土石方开挖作业,2月下旬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河道综合整治已按序时完成40米。此外,东门街改造的前期建设审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了解,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是彻底解决旧城区污水通过暗渠流入龙江河道的一项有效措施。项目建成后,龙江的水质将得到不断提升。同时,东门街拓宽改造后,也将极大改善该路段与周边道路的拥堵情况。

“下一步,东门河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力争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主体建设任务。”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李小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