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城管中队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2022-02-22 10:59: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市城管局南岭中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避免财产损失。

南岭城管中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等地,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反电诈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方式、特点等,以及识别防范技能和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工作措施及成效。在宣传中告知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家人、亲属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一旦有财产损失,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及时止付冻结诈骗账户。

南岭城管中队还充分利用镇村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把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预防办法及时推送到新媒体中去,并希望村民向亲朋好友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该中队还向群众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起到了很好的防范作用。

截至目前,南岭城管中队共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