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果蔬种植户积极应对低温湿冷天气

2022-02-22 10:59: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果蔬种植户积极应对低温湿冷天气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岚)连日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持续低温湿冷。为减少阴雨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在市农业部门专家指导下,我市各果蔬种植基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力争果蔬不减产。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2月21日,我市大部分片区阴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8℃,山区最低气温2-4℃,局部还有霜冻;2月22日至23日,受低层切变和低涡发展东移的影响,全市雨势较为明显,部分镇街有中到大雨;2月24日起天气转好,冷空气将逐步退去,气温逐渐回升。

“为应对低温天气,草莓种植基地提前做好了防护措施,减少降温降雨天气给草莓生长带来的影响,确保果子按时上市。”昨天,记者在位于镜洋镇的福建绿生园农业基地看到,台农刘元楷正在整理覆盖着草莓的薄膜(如图)。

据介绍,福建绿生园农业基地露天种植的草莓面积约3300平方米,目前正处于成长采摘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低温天气下草莓安全稳产,刘元楷在果蔬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加盖薄膜等多种措施为草莓保暖。

在一都镇的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三叶草黄龙果基地,记者看到,这里已搭建好约40000平方米的大棚,棚内温度暖和,能够有效地为黄龙果进行御寒保暖。不少工人正在为黄龙果修剪枝条,做好农事管理工作。

“为防御低温天气,基地在去年10月份就开始搭建大棚,让黄龙果在低温天气下也能够健康成长。”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三叶草基地台农李佳蓉告诉记者,由于提前做好果蔬作物的防护工作,今年五、六月份,黄龙果就能够如期上市。

就持续低温下做好农作物和果蔬的御寒工作,市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大棚、栏舍等场所的防寒保暖加固。同时,要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备足防寒保暖物资,让农作物安稳过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