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把奥运精神植入课堂

市实验小学、百合小学举办奥运主题开学仪式

2022-02-22 10:59: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把奥运精神植入课堂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薛红)昨天是新学期第一天,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清市百合小学分别举办具有鲜明冬奥特色的开学仪式,用奥运精神激励学生成长进步。

当天,福清市实验小学师生在教室内同步观看以“虎力全开,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如图)。课堂内容围绕北京冬奥会展开。“我们学校开学第一课围绕冬奥会,给学生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同时,用奥运健儿的精神品质来教育学生,希望大家学习奥运健儿拼搏的精神,把这种精神用到学习生活当中。”市实验小学办公室副主任林梦霖介绍说。

开学当天,福清市百合小学校门口的“冰墩墩”“雪融融”充满了仪式感。校广播站里播放着奥运健儿的事迹,激励全校师生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努力奋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我们的开学第一课,结合了冬奥会的精神理念,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像谷爱凌这样的奥运冠军的获奖历程,激励孩子们以奥运精神鞭策自己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百合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薛爱娟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