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八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结果揭晓

5项善举7人获表彰

2022-02-21 12:14: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林秋明)去年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对第八批5项7人的善举进行表彰、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和传统美德,助力打造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上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第八批受表彰的5项7人事迹分别是:

倪朝平、李朋中、陈齐兴:1月25日,福清闽运出租车司机倪朝平、李朋中、陈齐兴分别捡到乘客落在车上的2万元现金、苹果手机(价值12000元)、苹果手机(价值12000元),均主动上交公司。失主领到遗失的现金和手机时,十分感动。

王征雄:三山镇益百姓猪肉铺老板王征雄,获知有关部门为该镇空巢老人赠送新年礼物,主动将店里的猪肉精心挑选出来,每份5斤,共计60多斤,送给老人过年。

魏丽芳:魏丽芳女士经常资助音西街道凤山小区一贫困户,为其购买牛奶等食品。今年春节前,她得知该贫困户生病住院,立即送上1000元慰问金,让其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

何美云:福建省奇奇妙贸易公司老板何美云,常怀慈爱之心。今年春节前,她到市慈善总会表示要捐献一批儿童服装给贫困家庭。日前,第一批264件(折合58703元)已送到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进行分发。

董至立:1月19日,福清蓝天救援队队员董至立驾车在城区清辉街时,发现一男子倒地不起,立即停车了解情况。为防止发生二次伤害,他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处理,他联系男子家属并协助民警将其接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