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四大行动”助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2022-02-21 12:39: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生)记者获悉,今年开春以来,市总工会推出“稳就业保用工”“送保障促生产”“送服务暖职工”“增活力助营商”四大行动,团结广大职工凝心聚力、抢时抓早,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投入到“最福清”建设中来,助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在“稳就业保用工”行动方面,市总工会开展“点对点”包机包列输转活动,服务全市35家企业200余名返岗“新福清人”,并送上总价值6万元的“安家礼包”;开展“春风送岗”活动,发布30个就业岗位信息,为企业和职工“牵线搭桥”;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通过开展助力百名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活动、3场技能竞赛,提升职工学历层次与职业技能水平。

在“送保障促生产”行动方面,拨补一批基层工会补助经费,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组织走访一批重点建设、挂钩联系企业生产一线的职工,深入了解职工心声,维护职工权益。

在“送服务暖职工”行动方面,组织百名返岗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开展职工摄影比赛、元宵花展、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在“增活力助营商”行动方面,启动2022年度“福清工匠”、两个“最美”评选表彰活动,选树新时代职工队伍榜样;组织动员80家企业,征集优秀项目,申报2022年职工数字创新成果展和全省“五小”创新大赛,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