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中景石化冲刺“开门红”

2022-02-18 09:25: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建中景石化冲刺“开门红”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林明)春节假期一结束,江阴港城经济区总投资40亿元的中景石化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施工人员迅速增至近400人。连日来,他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了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全力冲刺“开门红”,力争实现今年上半年投产。

作为省内石油化工龙头企业,中景石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从丙烷码头到丙烷、丙烯、聚丙烯,再到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有“世界膜王”的称号。该企业同时把港口、能源、化工、塑料、软包装5个不同行业紧密串联在一起,形成高效集聚的市场竞争力,是我省唯一一个以能源为原料的石化民营企业。

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聚丙烯车间副经理许家栋,今年已是第3个春节假期选择坚守岗位。他所负责的聚丙烯装置的工艺管理,由于该装置需要24小时连续生产,该公司有许多员工和许家栋一样坚守岗位。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唯奇介绍,春节期间,中景石化三套主要生产装置都保持了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配套的仓储、码头、物流相关设施也实现了平稳安全运转,为冲刺“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贡献力量。

春节期间,该公司共有70%的员工选择坚守岗位,通过“四班三倒”工作机制,确保生产线不停,生产装置稳定运转。“投产后,聚丙烯年产能将超过20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产聚丙烯生产基地,打造从进口丙烷到按顺序生产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全产业链,助力建设临港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中景石化科技园将实现超千亿元纯制造业产值奋斗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