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闽江调水主题公园正式开放

位于虎溪公园内,面积31233平方米

2022-02-18 09:25:03

闽江调水主题公园正式开放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芷薇)日前,位于虎溪公园内的以“闽江调水工程建设”为主题的闽江调水主题公园正式开放,让市民又多了一个“打卡点”。

走进闽江调水主题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结构的大喷泉,喷泉周边设置了各式各样的景石,让游客能直观了解闽江调水工程。沿着喷泉往广场中央走去,广场大道通透舒朗,两侧的木棉花凌寒绽放,不远处便能看到一个宏伟的纪念碑——闽江调水纪念碑。园中还矗立着巨大的胶卷造型(如图),以一帧一帧相片的形式展示闽江调水工程建设的点点滴滴以及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气魄。

据了解,该主题公园改造面积31233平方米。改造中,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秉持“留构架、强文化、升环境”原则,对保留现状的2个喷泉以及损坏的水泵设施进行修复,并对原“闽江调水纪念碑记”进行整石置换,在保留原有记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闽调文化”。

此外,改造后的儿童游戏区以音乐为主题,将音乐设施与沙坑结合,具有童趣性、艺术性和安全性。沙坑边缘采用自然与规格的线性相结合,内部大小采用定量尺寸,沙坑的沙还能呈现出无穷尽的形态和各种各样的玩法,既为儿童提供适宜的游玩环境,也满足儿童的内心需求和创造想象。“新修的主题公园焕然一新,尤其是改造后的儿童游戏区,我的小外甥非常喜欢,经常闹着要来玩。”市民何女士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