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举行“闹元宵、游古镇”民俗文化节活动

2022-02-17 10:27: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海口镇举行“闹元宵、游古镇”民俗文化节活动

福清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陈生 郭成辉)猜灯谜、品美食、逛古街、观龙灯、赏烟花……2月15日,由海口镇党委、政府主办,海口镇各村、社区承办的“闹元宵、游古镇”民俗文化节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天,融入大量民俗特色和“福”文化元素,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年“味”狂潮、灯“谜”元宵、趣“游”无限、新“展”海丝、热“闹”游灯活动是本次文化节的亮点。

当天,记者在海口古街篮球场看到,现场挂满了灯笼,灯笼下边挂着小卡片,其中有“烧脑”的灯谜,还有神秘的“彩蛋”。游园活动中,游客排起长队,开心玩起飞镖、套圈、投球、诸葛吃糖等小游戏。主会场从下午2点开始就热闹起来,20个特色美食摊位中,有刚采摘的特色果蔬,有茶油鱼干等土特产,以及煮饺子、炸海蛎饼、煎鸡蛋饼、煮牛肉丸、棉花糖、土米粉等各种小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我为游客们带来海蛎饼、起家粿、豆腐夹等美食,希望福清百姓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福气相伴。”来自东阁村的美食摊主何晓燕说。

“这次元宵节活动非常热闹,美食非常多,我们很有口福,生活在‘三福之地’福清,我们感到很幸福。”游客陈女士说。

晚上6点,游灯活动准时开始。海口镇沿街各户群众持灯加入,灯龙逐渐形成。在铿锵的锣鼓声中,灯龙忽而蜿蜒盘旋,忽而腾空飞跃。另一侧,“武士”手持彩球逗引狮子,狮子时而抖毛、打滚,时而跳跃、跌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的十番队也不甘示弱,一人击鼓指挥,管弦乐与打击乐协奏齐鸣,清脆悦耳的《歌唱祖国》奏得满街喝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