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022 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举行

我市多个非遗项目登台亮相

2022-02-14 10:30: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多个非遗项目登台亮相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滕端钦)2月12日至13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十三),以“民俗心·两岸福”为主题的2022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有着“福州艺术门户”和“都市最美村落”美誉的福州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围绕“逛福厝、鸣福鼓、走福道、祈福树、点福船、集福卡”等仪式,营造“福”文化氛围,让市民乐享“福”文化。我市多个非遗项目登台亮相本届民俗文化节。

据悉,本次民俗文化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指导,福州市文旅局、福州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仓山区、福州古厝集团主办,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各县(市)区文体旅局、高新区文旅局承办。

为了更好地展现海峡两岸民俗文化的活态传承,本次活动设置了十福迎宾、民俗游园、国潮民俗汇、风雅圩市、两岸民俗展示馆、街头艺术集萃等六大功能区,共有百余项各类民俗项目登台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民俗文化。此次民俗文化节还设立了马祖分会场,通过“云端”连线展演《摆瞑》《白马尊者》《田都元帅》等马祖特色民俗节目。

由福清市文化馆组织的佾舞、东张竹编、手工布艺、东张古宋窑、番薯丸、海蛎饼、煎茶道、南少林武术等多项非遗项目相继登台亮相,集中展现福清特色民俗、手工艺品,尽显福清民俗文化气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