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万株樱花盛开

2022-02-14 10:30: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万株樱花盛开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蔡虹)又是一年红樱浪漫时。近日,在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漫山粉红色的樱花如期绽放。极目远眺,群山连绵起伏,上万株樱花连片盛开,茂盛的花海与碧绿如染的山林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眼下虽寒意料峭,但漫山遍野的樱花仍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如图)。游客们沿着新修建的水泥路,或驻足拍照,或细嗅花香,享受悠然的美好时光。家住宏路街道的黄先生去年来此观赏樱花后,今年又特意带上一家人再来赏樱。“灵石山的樱花很多,而且开得很艳丽。今天带着家人一起来赏花,在园区逛一逛、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黄先生说。

为了给游客更好的赏樱体验,去年底,我市投入近50万元,将樱花园内总长约1200米的泥土路改造成平坦宽阔的水泥路,大大提升了樱花园的颜值。“我们还完善了停车场、公共厕所、游客中心等配套设施,力求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观赏和服务体验。”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员钟则平说。

据了解,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樱花园占地面积达200亩,种植单房、重房红色、粉色樱花树1万多株。这批珍贵的台湾山樱花(又称绯寒樱、山樱桃)是2012年来此扎根的,至今已有10年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