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派出所:设立“办不成事”窗口 为了群众能办成事

2022-02-10 10:08: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林明)“困扰我这么多年的难题解决了,真的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日前,郑女士从龙山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户口本时,激动地说道。

前不久,郑女士到龙山派出所反映,她的外孙女小陈目前上初中三年级,因为没有户口,担心无法继续升学。民警庄水梅了解情况后得知,小陈在国外出生,因家庭原因送回国内家中后,一直未办理户口。小陈情况特殊,民警立即提请启动“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和解决机制。

通过连日的调查走访,查询相关信息,公安机关在某鉴定机构发现了一份小陈的亲子鉴定证明。经过与鉴定机构的沟通协调,郑女士拿着这份“跨时空”的鉴定书再次来到派出所,结合户籍民警多次越洋沟通和社区民警的调查核实报告,小陈终于有了户口。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山派出所在服务大厅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协调解决辖区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