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希望·红色代办”项目启动 打造服务群众的“中心节点”

2022-02-10 10:08: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岚 通讯员 洪小宁

近日,东张镇党群服务中心“东张希望·红色代办”服务正式启动,迎来了首批办事群众。

“我都是用的老人机,平时也都是用现金,智能手机真的用不来。现在家里也就只有我们老人,年轻一辈都在外打拼,也没人帮忙。有时候为了缴费,浪费了不少时间,还弄不明白。”首个完成代办缴费业务的郑阿姨开心地说,为了推广代办业务,村干部特地上门通知大家,镇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红色代办”缴费业务服务,可以帮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缴费,真是替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东张镇党群服务中心特别推出“东张希望·红色代办”服务。为做好代办服务,东张镇精准对需、周密部署,积极打造“党建+政务便民服务示范窗口”,推出老、弱、孕、残、军等群体专门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东张希望·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的首批青年党员志愿者也“正式上岗”,对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特殊群体,开展咨询、指引、陪同、优先办理和无偿“帮办代办”等服务,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展示东张镇“勤政、务实、清廉、高效”的便民窗口形象。

为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志愿者们还热情提供服务,集政策宣讲、医疗卫生、科普宣传、法律维权、应急救援、政务服务、扶贫帮困等多项职能于一身,把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打通基层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争取让群众“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

“每位办事者脸上绽放的笑脸,是我持续耐心办事的工作动力。”党员志愿者蔡雅婷表示,作为首批红色代办员感到十分光荣,未来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壮大红色代办员队伍,携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东张镇有关负责人说,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红色代办”不仅送去了关心关爱,更“帮”到了群众心坎。“东张希望·红色代办”项目的启动将助力党群服务不断提档升级,筑起中心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实现服务“零距离”。下一步,东张镇将进一步加强党群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服务项目化、清单化,努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将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中心节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