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法院成功调处福州市首例无纸化电子诉讼案件

2022-02-10 10:08: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滕端钦 陈凯婷 通讯员 林枫 林怡佳)2月7日,福清法院通过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成功调解原告林某某与被告张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这是福州市首例全流程无纸化的电子诉讼案件。

在此案办理过程中,原告林某某通过移动微法院申请立案,并在线上完成立案程序。开庭审理前,福清法院通过电子送达平台向当事人送达相关诉讼材料。庭审过程中,经办法官通过智慧庭审系统线上调取了民事起诉状、证据等材料扫描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后,经办法官运用嵌入系统的智能化模板生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经电子签章后以电子送达方式送达,最后通过运用审判管理系统电子归档。该起案件在7个工作日内做到了立案、结案到归档的全流程无纸化办案。

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提升了案件审理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