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推出政策“大礼包” ,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2022-02-09 10:2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推出政策“大礼包” ,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陈川)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有这么一群人,奋斗在生产一线,用辛勤汗水和不懈坚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福清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与此同时,福清也推出政策“大礼包”,将暖心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助力企业铆足“虎劲”,在新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努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正当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年味时,冠捷科技集团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却在埋头苦干,加紧生产。今年春节,该企业有过半数员工选择坚守岗位,赶制订单。企业也推出暖心举措,不仅精心组织了年夜饭、免费观影、电竞比赛、动感单车培训等活动,还准备了坚守岗位奖、出勤奖、开工奖等共计1000万元的奖励补贴,用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让留岗过年的职工倍感温暖。

福州市重大项目——福融新材料“福清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100多名建筑工人坚守在工地一线,倒排工期赶进度,确保第1条生产线9月投入试生产,2024年底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努力打造全球最大的集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工业互联网于一体的塑料薄膜生产基地。

盯安全、抓订单、忙生产、拓销路……这是福清企业昂扬奋进的一个缩影。正月初一,中核集团福清核电2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可靠运行1500天,该机组自2015年并网以来,累计发电近500亿度;福建化工产业样板工程——万华化学福建工业园近2000人选择坚守岗位,掀起虎年新春第一波建设热潮。

春节期间,这样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已然成为福清最特别的风景线。企业生产“不打烊”,政府服务不缺位,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生产稳用工的政策“大礼包”,将服务送到园区和企业“家门口”,确保今年经济强劲开局,以起步冲刺的姿态助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留融过年的职工,我市推出了情暖新福清人“百千万”行动,受益职工2万余人次,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同时,积极落实各级“开门红”政策,出台职业培训补贴、重点企业和中西部地区农民工复工返岗补贴、春节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补贴等相关配套措施,从促进增产增效、支持稳岗就业、帮助开拓市场等方面全面发力,确保全市一季度经济夺先机、走前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