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直幼儿园分园今年9月交付使用

2022-02-09 10:2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直幼儿园分园今年9月交付使用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陈妲鸿)日前,福清市市直幼儿园分园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支撑架的拆除以及二次结构施工,预计今年9月可竣工交付使用。

福清市市直幼儿园分园位于阳下街道奎岭村、油楼村(实验小学虎溪校区旁),总用地面积144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58.97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多功能活动室、专业教室、寝室、食堂等。规划办学规模为18个班,可容纳540名学生。

“市直幼儿园分园内三分之二的场地将用于种植各种果树、开垦田园、配套游戏设施等。”市直幼儿园负责人说,该园将充分利用场地大的特点,致力打造一所生态自然、园风淳朴的儿童乐园,为幼儿创设与自然互动的机会和空间,让孩子在自然的教学环境中释放天性、探秘学习。

据了解,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城市社会教育发展目标,2020年,我市启动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市直幼儿园分园作为补短板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北区的学龄前儿童就学压力。

“我们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进度,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证工程质量,封顶时间比预计提前了1个月。”项目负责人表示,春节后将进行墙体砌筑以及二次装修,争取今年9月交付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