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春科普不停歇 科技馆里过大年

2022-02-08 10:37: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新春科普不停歇 科技馆里过大年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翁心怡)2月3日至6日,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市科技馆举办 “我们的节日——春节那些事儿”主题科普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体验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科技的力量(如图)。

据悉,此次市科技馆举办了“巧手集年味”“十二生肖的故事”“虎气剪纸”“机器人刷卡编程”等春节主题活动。科技辅导员将科普与手工体验相结合,向大家讲解春节的习俗及十二生肖的故事,并体验制作老虎灯、虎头帽、写春联、剪纸等春节传统手工。小朋友们还亲手搭建“老虎”机器人,利用刷卡编程来操控它的动作,感受科技感十足的春节贺岁方式。

据了解,春节期间,除了春节主题活动外,市科技馆还组织开展“电磁大舞台”定时讲解、VR虚拟体验等科普活动,系列活动共吸引了1900人次热情参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