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薛建波学雷锋团队连续13年陪伴孤寡老人过除夕

2022-02-07 09:57: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薛建波学雷锋团队连续13年陪伴孤寡老人过除夕

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陈生)为孤寡老人煮年夜饭、送红包,每年陪伴孤寡老人过除夕,是薛建波学雷锋团队志愿服务项目中不可缺少的一项爱心服务,至今已持续了13年。从最初的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一家人又带动一群人,薛建波发挥自己作为厨师的优势,给许多孤寡老人带去浓浓的年味和真切关怀。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地提倡“少聚餐、少聚集”,薛建波创新服务方式,在自家厨房烹制好美食,给平时援助过的10多位视力残疾人一一送去年夜饭,并给大家送去该团队志愿者林振红准备的13份500元的新年红包。

除夕一大早,薛建波、薛凤萍夫妇提早准备了新鲜食材,并与20多名志愿者一起洗菜、煮饭。他们烹煮了13道菜,其中包含团圆年糕、福清烧鳗、北京烧鸭、幸福饺子、葱油锁卷、梅菜卤肉、红烧鳗鱼、糖醋鲳鱼、椒盐大虾、卤鲍鱼花、粉丝扇贝、蒜蓉竹蛏、丰收青菜。随后,大家分头行动,将一份份年夜饭装在保温箱里,送到海口、龙田、江镜、港头等镇村的困难群众家里。

龙田镇闻读村的郑吓华老人是薛建波团队长期帮助的对象。他已经90多岁了,几近失明,家里还有一个智障儿子和儿媳、一个残疾孙子,都需要他照顾。收到年夜饭,郑吓华老人脸上笑开了花。当天,志愿者们还为他家送去年货,并为其贴春联、挂灯笼。

龙田镇二村的张培是个盲人,她丈夫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张培的儿子也是双目失明,但通过学习按摩手艺,自力更生。她对薛建波说:“今年吃到名厨师的爱心年夜饭,真的很幸福!”

据悉,今年春节,薛建波学雷锋团队共走访慰问100位孤寡老人,送去18万元慰问金。

“今年春节,志愿者刘云琴买了50床崭新棉被给孤寡老人。志愿者林振红每年为老人准备过年红包,今年她为13位老人每人准备了500元红包,多年来,她默默为弱势群体捐款几十万元。”薛建波说,很多像林振红这样默默无闻的志愿者组成“日行一善”队伍,一起做公益,他只是接过大家的爱心,再传递给每一位老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