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共福清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叶仁佑讲话 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出席

2022-01-30 11:20: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中共福清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研究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建设产业优、港口强、城市美、民生实、环境佳的最福清,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枫,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斌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叶仁佑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了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部署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任务,既是一次郑重的政治宣言,也是一场深刻的党课教育,更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工作要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神内涵。

叶仁佑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职责,严格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责任链条有效贯通、干部作风明显优化、惩治效能不断提升、监督体系持续完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永无止境的恒心毅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叶仁佑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把牢自我革命的政治方向,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从思想深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要高压反腐惩恶,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功效。四要严厉整饬作风,进一步丰富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五要管好年轻干部,进一步锻造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六要健全监督体系,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强化监管制度的执行落实。

叶仁佑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持打铁自身硬,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切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开展工作当好最坚强后盾。

张斌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福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应有职能作用;要全面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议(详见二版)。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单位、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系统、市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