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30 11:20: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林文捷)1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福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稿;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指引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基础上,学深悟透做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制定发展战略策略,从战略层面上谋划福清长远发展,根据福清禀赋和条件,形成总体战略方向和具体工作策略。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案为戒,吸取教训,自警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历史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推进最福清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大力度纠治“四风”,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全力保障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举措,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反腐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市纪委、各纪检组、各镇街要对标对表,严格依据条例规范开展工作,严格执纪监督、自我约束,让纪检工作更有序、更有成效。

会议指出,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具体措施,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要强化宣传培训。组织、宣传等部门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各类载体和平台,引导大家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等工作。要严格对标执行。要坚持对标《若干规定》的各项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抓紧制定配套方案,重点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贯彻群众路线、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入手,明确细化具体举措、载体、抓手等亮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