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2-01-30 11:21:03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9日在福清举行。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对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进行系统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所作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林宝金同志在福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陈云水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叶仁佑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市大局,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整体形势;要勇于自我革命,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福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把握、谋划和推进,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各级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福州市纪委全会和省市各级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站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注重纠建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形成习惯。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福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