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瀚镇17个村供水项目竣工

2022-01-30 11:21: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滕端钦)“盼了很多年,自来水终于通到家里。”1月29日,东瀚镇后营村村民陈玉祥高兴地说,春节前,该镇17个村供水管网全部试运行,4万多名群众喝上了优质安全的自来水。

据了解,东瀚镇全镇村内管道设计总长度约277公里,安装户数8647户,总造价约3158万元。管道经过的区域,地势高低不平,为了保障供水稳定,福清水务公司建设了3个加压泵站。

东瀚镇人大主席何宁说,为顺利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该镇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力量,做好宣传发动、乡贤捐资和个人筹资等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目前,该镇的供水工程已全面完工。

据悉,2021年6月,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包括高山水厂工程、东瀚镇的供水主干管和17个村的村内供水管网工程等3个项目,其中供水主干管建设总投资约0.5亿元,新建管网约52.8公里,新建中途加压泵站3座。目前,一期项目中,除了高山水厂工程未完工外,其他项目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