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完善立面景观 挖掘历史底蕴

豆区园路口提升改造项目完成

2022-01-29 10:42: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豆区园路口提升改造项目完成

福清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陈芷薇 陈思佳 )历时半年的豆区园路口提升改造项目已完工。昨天,记者在向高街南侧看到,位于豆区园路口的广场焕然一新,古色古香的牌坊十分抢眼(如图)。

广场地面铺设有板砖,两侧新增了小公园。这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发。秀丽的亭子,在绿地红花映衬下显得安宁淡雅,全新的景致引来许多市民关注,过往的行人忍不住频频回望,散步经过的市民也选择停下脚步,走进这方小天地。有的市民拿出手机记录这个新“打卡地”,通知朋友们这里多了一个新景观。

作为福清的重要地标,豆区园承载着“老福清”的记忆和时代发展的历史印记。为提升豆区园周边人居环境和宜居品质,去年7月,我市启动豆区园路口提升改造项目,把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之前通往豆区园的路特别拥挤,现在路变宽了,还新建了小公园,更像是一个旅游景点,我觉得非常好。”市民陈女士说。

“这个公园给了老年人很多方便!”家住附近的余依姆赞叹说,有了这个公园,她就多了一个可以与朋友们聊天聚会的地方。

“豆区园路口提升改造项目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市城投集团工程部工作人员翁细俤说,在改造过程中,依托亭阁廊台的建筑形态,进一步提升完善老城区管网系统和立面景观,深入挖掘老街巷的历史底蕴,全面提升了宜居环境。

据了解,豆区园路口提升改造项目包含新建的公园,总面积约1150平方米。此外,还对街心公园两侧楼栋的立面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17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48万元。工程内容包括墙面涂刷、加装外窗、水电安装等,该项目于1月17日完工。

继“十五落”、渔市街等老街巷蜕变之后,豆区园路口也实现了华丽转身。据悉,接下来,老城区西大路、后埔街等路段将启动提升改造项目,提升市民的居住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