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叶仁佑检查节前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9 11:02: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检查节前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全的春节。

当天下午,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市交警大队镜洋交警执法站、石竹农贸市场、石竹街道蔡厝群租房、福清市医院、八骏马公园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龙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春运工作、市场供应保障、民房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烟花爆竹安全和施工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管严控安全生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调研过程中,叶仁佑指出,新春佳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前,福清已经形成一整套成体系的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规则流程,完善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市人民安宁祥和过节。

叶仁佑强调,城市管理重在细节。公安交巡警部门要坚持警力下沉一线,加强巡查管控,做好配套保障,理顺管理机制,精准防范交通安全风险,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防疫情和保供应两方面工作,紧跟春节消费市场需求,科学储备各类货源,保障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足、价格稳,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各镇街要从已有案例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加强流动人口和群租房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导则,压紧压实出租屋业主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龙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把这项民心工程打造成百年工程和水利工程典范。同时,要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春节环境布置工作,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林彤、李文清、王祥春、莫开奇、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