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古厝保护工作

2022-01-27 10:22: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生)1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上迳镇,开展新春慰问暨视察古厝保护活动。

当天,政协委员一行集中慰问了上迳镇部分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前往梧岗村,调研林氏古厝保护利用情况,并实地察看门前厝古民居、民俗博物馆,与镇村干部交流古厝保护与利用问题。

政协委员们建议,上迳镇要充分认识古厝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起点做好古厝保护规划工作;要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好古厝文化内涵,从风貌塑造上留住古厝的“形”,从文化传承上留住乡愁的“魂”,构筑和谐温馨、承载乡情乡愁的精神家园;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古民居保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