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2022-01-27 10:22: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岚)昨天,我市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斌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前,各片区先行组织交流会,并推选出2名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当天的交流活动。会上,市纪委监委各科室主任分别针对相关镇(街)纪(工)委书记的履职经历、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片区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斌指出,镇街纪(工)委与基层党员和群众离得最近、接触最多,承担着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任务。各镇街纪(工)委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学习,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围绕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点题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精准开展日常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持续深化“三转”,切实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要积极化解积存信访矛盾,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把问题矛盾解决在一线;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审查调查安全,严密稳慎组织走读式谈话,严守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