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石竹风情”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展出

2022-01-27 10:21: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石竹风情”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展出

福清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夏巧鸿)翰墨飘香,光影成韵。1月25日,由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市文体中心、市美术馆、福建省石竹梦乡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石竹风情”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并宣布作品展开幕。市领导郑云、吴华云、何德信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1年,石竹山景区实施了夜景灯光亮化、智慧旅游基础建设、108景栈道修复、环山游及步道修缮、林巷改造、景区水电改造工程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整体实力。同时,改造提升了景区标识标牌、安全标牌、游客服务中心、石竹山素菜馆外立面、石竹山庄护坡等,设立了景区大众茶馆,优化了景区服务,受到各地游客广泛好评。为让更多群众体验石竹山景区的优美环境和文化内涵,该景区还于今年1月1日起向公众免门票开放。

据悉,此次作品展征稿历时3个多月,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摄影作品450件。经专业评审,最终挑选100幅作品展出。每一幅作品都充分体现了作者对石竹山自然景观的热爱,对人文精华的感悟,展示了石竹山山之奇伟,水之秀美,文化之深厚,历史之悠久。其中,书法作品以石竹山诗词歌赋为主,涵盖楷、草、隶、篆,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银钩铁画,奔放流畅;摄影作品有黑白、彩色,有全景、特写,有纪实、虚幻,妙思佳构,视觉独特,动静兼备,平中见奇。

作品展将于1月25日—2月10日期间在市美术馆展出,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参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