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园区成为产城融合发展高地

叶仁佑到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指导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0:21: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林文捷)1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到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指导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福州市纪委监委、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报告。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家雄代表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叶仁佑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得严肃认真,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达到了预期目标。当前,江阴港城经济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仍然有诸多挑战和制约性因素需要攻克。要有攻坚的意识、攻城拔寨的勇气,用更快的作为、更实的担当,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落地,推动制约港城发展的具体问题得到破解。

叶仁佑要求,要有清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抢抓历史机遇,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抓住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机遇,抓住产业升级的机遇,利用园区化工新材料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园区标准化建设要求,呼应大龙头,建立产业集群,落实“链长制”,持续强链延链补链,统筹谋划推进园区基础设施、生产生活配套、科技创新中心配套、港口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要围绕园区定位,以更高标准做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动、龙头企业服务工作,强化产业服务、培训和招商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让园区成为人才集聚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的高地。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懂经济和懂市场化运作、项目策划建设、金融运作的知识型园区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建好丝路海港城,构建更有竞争力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体系,把龙头舞得更高更强更壮。要发挥自身禀赋和优势,依托对外开放、国际大港建设和福清“侨”的优势,以及各种体制机制、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优势,力争打造在全国、全球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尽快释放江阴港城经济区对福清、福州发展的贡献,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实现华丽蝶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