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七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揭晓

4个典型人物获表彰

2022-01-26 10:08: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林秋明)日前,第七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活动揭晓,4个典型人物获表彰。

据悉,从去年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对第七批4个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此次受表彰的4项典型事迹人物分别是:

一、90后女孩张榕婷,祖籍福清。十几年前随父母定居香港,现在一家餐饮店打工。她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当她获悉福清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很自豪。1月5日特地委托福清朋友将5000元转汇福清市慈善总会,以“特开心”名义资助家庭困难者。

二、35岁的王诗福在福清闽运公司工作。1月1日晚驾驶汽车途经大真线东威水产公司时,发现一名四五岁小女孩独自行走。王诗福询问其家人情况。为确保女孩安全,王诗福一边报警,一边紧跟女孩,直到警察到来。原来女孩不慎将父亲的手机摔坏,被责骂后赌气出走。《福州日报》曾报道王诗福的事迹。

三、1月11日,“楚匠美业形象沙龙”老板陈经组织员工,到龙江街道南门社区免费为老人理发,受到好评。陈经将每周二定为“老年福利日”,为社区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服务,还为老人制作“免费理发服务卡”,让这项爱心服务更加贴心。

四、1月19日,旅居印尼的东瀚镇北盛村企业家刘增泉向渔溪南楼小学捐书500册,总价值2万元。该校成立于1922年,在校教职工及师生103人,图书是20多年前配置的,早已发黄和损坏。刘增泉获悉后,第一时间购买了图书捐给该校。他的善举得到师生的好评。此前,他向我市捐出口罩35万只、手套数万只和大量抗疫物资。还捐助出版乡土文化书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