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2-01-25 11:01: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林翔)1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一都镇、东张镇、龙田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山水资源禀赋和文化旅游优势,加快农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把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和推进全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一都镇东山村东关寨、融台一都农民创业园、状元街,东张镇南少林寺、道桥村农耕文化公园、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龙田镇东壁岛。每到一处,叶仁佑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旅游、生态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现状及乡贤文化建设、历史文脉传承、旅游项目规划等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农业农村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全市和区域发展大局,强化全域规划理念,加强整体谋划推进,发挥资源政策优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扎实推动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和农文旅融合发展,让农文旅融合成为培育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生动展现乡村振兴新格局新面貌,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叶仁佑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本地旅游发展的空间布局和产业设置,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打造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打造更优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丰富拓展合作内容,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强化旅游品牌宣传,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挖掘发展潜力,带动特色产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业态发展,努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资源优势,科学谋划,高位推进,充分体现区域特点,彰显地域文化特色,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市领导陈恒东、王言霖、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