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叶仁佑作开班讲话 吴永忠主持

2022-01-24 10:15: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林翔)1月21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作开班讲话,强调要发挥市管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引领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

叶仁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辉煌路程的历史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自觉扛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激发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激情和干劲;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号召,明确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方向和路径,对标对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对福清的定位要求,拿出敢于拼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敢于进取的勇气,牢牢把握当下福清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准确认识面临的主要矛盾问题,支持福州强省会战略,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扶引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产业优、港口强、城市美、民生实、环境佳的最福清,让六中全会精神在玉融大地彰显磅礴的力量、绽放耀眼的光芒。

叶仁佑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提供了“航标”和“灯塔”。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

叶仁佑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到实践中,落到工作上。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落实。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市场保供稳价,确保农副产品供应充足、渠道畅通、价格稳定;要深化困难群众帮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保证不误农时,确保粮食安全;要保障社会安定稳定,严格做好社会治安管控、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统筹会议活动安排,确保工作忙而不乱、紧而有序。

开班式上,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教授郭为桂作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各市直单位、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直播平台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