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龙田遛街夜市正式开街

系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区

2022-01-24 10:15: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田遛街夜市正式开街

福清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文/林文捷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列肆如林,最抚人心。1月22日晚,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区龙田遛街夜市正式开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副组长刘新,市领导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林中、陈恒东、林彤、王新刚、郑云、吴华云参加夜市开街仪式。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代表市四套班子,对龙田遛街夜市的顺利开街表示祝贺。他说,作为福清“老五镇”之一,龙田镇自古以来就是人气集聚、商贸繁荣、经济发达的重镇。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龙田镇充分挖掘本土特色,丰富夜间消费业态,将文化、创意等元素融入街区改造提升,让老街区“美”起来、“热”起来、“火”起来,成为福清消费“新热点”、新晋“网红地”、夜色“新名片”。他要求,龙田镇要以此次开街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商贸活力,做强夜色经济,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新潮的消费体验,让老百姓看到更多“不打烊的酒馆”、体验更多“不一样的夜色”,不断提升遛街夜市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挖掘各自资源,结合实际打造各具特色、五彩缤纷的夜色经济模式,让每位福清市民都能够体验“夜市千灯照碧云,慢品人间烟火色”的幸福夜生活。

随后,叶仁佑为龙田遛街夜市开街鸣锣。在一片欢腾的景象中,领导和嘉宾、市民们走进夜市,共同感受老福清人的烟火情怀。

据了解,龙田镇是我市人口第一大镇,是龙高半岛的商贸、文化中心。2021年9月,龙田镇经过全面实地调研考察、专题研讨,选址于路网发达、人流密集的新市街,建设龙田遛街夜市。该夜市长约300米,街景以怀旧复古为主基调,通过深挖龙田特色人文历史,还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场景,营造“寻味老龙田、回忆旧时光”氛围,打造独树一帜的集夜游、夜食、夜娱、夜购为一体的对外“靓名片”。随着龙田遛街夜市的开街,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烟火气、寻味最美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