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入返(融)人员需提前报备

2022-01-21 10:2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薛雅平)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入返(融)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报备,全力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主动向村(社区)报备的还能做免费核酸检测。

“非疫情发生地省外返融人员,返融后48小时内,可按村居通知前往所在辖区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进行核酸检测,也可以自行前往就近采样点,出示省外回融行程码及健康码进行免费采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疫情发生地省外返融人员向村(居)报备后,村(居)会统一上报到镇(街),由镇(街)与辖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后,定点定时段进行集中采样。

“非疫情发生地省外返融人员会接到村(居)通知,在某个时间段前往辖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说,在健康码、行程码、体温均正常情况下,省外返融人员只需携带身份证准时前往采样点采样,出行期间记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介绍,我市严格贯彻落实福州的疫情防控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入(返)融人员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融后及时(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村委、单位、酒店报备,其中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融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第1、3、14 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域入(返)榕人员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低风险地区也是在接到村(居)通知后,定时段前往所在辖区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临近春节,外地返融过年人员不断增多,为方便返融人员核酸检测,也为缓解接驳站核酸采样压力,除了福清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四医院6家医院设有核酸检测采样点外,我市新增设23个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