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互联网产业园激发党建活力 推动行业发展

2022-01-21 10:2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潘宝凤)近年来,市互联网产业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四互三平台”,为园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助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打造地方与园区互联格局,凝聚共建合力

市互联网产业园(一期)成立于2018年7月,园区严格按照省级互联网孵化器规模进行规划布局,总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近60家,形成大数据、物联网、网络安全防御、软件开发、综合门户、即时通讯等各种门类齐全的综合示范园区。2021年,在市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中,该园区企业斩获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园区的发展离不开红色领航。该园区在吸纳企业入驻的同时,积极摸清党员数量,组建联合党支部。同时,推动互联网产业园“联席会议”“联值指导”“联带格局”三联机制落实,推动园区成长,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园区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增强企业活力,凝聚共建合力,该园区定期邀请主管部门进行互联网行业动态、惠企政策等培训,给企业送去“及时雨”。此外,市互联网行业联合党支部也多次带领党员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向企业普及我市最新招商惠企政策,凝聚各方力量服务企业,推动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线上与线下互通格局,激发党建活力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打造线上与线下互通格局,该园区还不定期开设“专题论坛”,推进党建业务、党建阵地共建共享,打造红色教育平台、党务管理平台和组织活动平台,实现园区党建网络化、数据化和一体化。

市互联网产业园总经理、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陈平兴说,该园区成立初期便成立福清市互联网产业园微党校,吸纳一批互联网“大咖”作为园区创业导师,为园区初创企业提供创业指导,并成功打造新媒体运营、短视频运营、企业管理和转型升级等课程体系,提升园区企业的思维格局。

2021年6月,市互联网行业联合团支部及市政协陈平兴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红色书籍送企业,党史学习不掉队——党建带工建促团建‘共建互促’”主题活动,深入“福清网”公司,为企业党员和青年团员送去党建读物和企业管理书籍,让企业党员职工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造党建与企业互促格局,发挥党建效力

党建引领,也让互联网世界的“后浪”体验到“红色引擎”的强大助力。该园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创游网络、小蚁网络等龙头企业力量,帮助企业代办对外协商ICP许可证事宜,将原本约2万元的费用压缩到6000元。2019年,“逻辑云”公司在开发一套管理系统时碰到难题,到园区微信群请求支援,园区企业小蚁科技公司、保邦科技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党员技术人员,解决了问题,使项目得以顺利交付。

2018年,该园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为园区企业、创新团队提供高效快捷的专利代办、专利信息利用、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运用方面的公益服务。目前,园区企业共拥有300多项软件著作权、140多个注册商标。

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每周还不定期举办各类沙龙、分享会,不断激发园区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打造党建理念与园区文化互融格局,凸显党建魅力

走进互联网产业园,青春党建的氛围扑面而来。在“青年之家”里,学习和阅读成为主角。职工阅读区、电子智能借阅机、书香玉融自助图书借阅机让阅读触手可及。

今年以来,园区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了“红色网络卫士”“物联网发展趋势分享会”“知识产权普及交流会”“5G行业未来商机研讨会”“支部书记进企业”等10多场“青春党建”活动,让党建引领成为园区青年追逐的新时尚。

“我们通过打造‘四互三平台’,以党建促创新、谋发展,为园区400多名创业青年提供线上线下互通、党政企协力的一体化、精准化服务。”陈平兴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