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清制造”媒体包再次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2-01-20 10:55: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制造”媒体包再次亮相北京冬奥会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大幕,全球记者也陆续来到北京。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接待台,不少来此问询的外国记者,依旧背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包。一时间,“北京奥运媒体包回家了”刷爆朋友圈,被人们所津津乐道。这款产自我市祥兴集团的小小背包成为中国制造、福清制造的缩影。

从2008年到2022年,从夏奥到冬奥,媒体包见证了北京这个现代奥运会100多年历史上惟一一座“双奥城市”的“双奥”缘分。许多记者每逢大赛都背着它,一路背到了北京冬奥会。一名伊朗记者表示:“我把它带去了所有的奥运会。”14年前从北京出发,途经温哥华、伦敦、索契、里约、平昌、东京,见证了7场奥运会的举办。“这可能是奥运会历史上经历最丰富的一只媒体背包。”光明网在报道中说。

谈起这个14岁“高龄”依然完好无损的背包,外国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北京的媒体包是最棒的。”“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包是最实用的、最结实的。”“这个包的质量太好了。”“背包对于一个摄影记者来说太重要了,这个包的质量和设计都很好。”

如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媒体包完好无损地回到“老家”中国北京,正是这款由福清企业——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专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造的媒体包,不仅见证了7场奥运会的精彩,更见证了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蝶变。

“当时,我们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把关质量,以红、蓝、黑三种颜色为主,每个背包都有一个编号,配备最好的拉链头以及最先进的压模技术,每个细节都做得特别精致。”祥兴集团技术部经理姚海文表示,2008年,为了庆祝中国举办奥运会,该公司按照品质优先、款式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设计了多款媒体包、手提包以及拉杆箱,获得了众多媒体朋友和运动员的喜爱。

今年北京冬奥会上,“福清制造”将再次亮相,祥兴集团为俄罗斯代表团专门设计了冬奥会“四件套”,包含拉杆箱、手提包、背包以及腰包,以一流的品质打造“福清制造”的名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