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为民办实事 >> 正文

加大排查力度 层层落实责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8 10:13: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颜阵寒)昨天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吴永忠随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全国、省、福州市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吴永忠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加强对他们生活环境的隐患排查和整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园区、镇街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重点关注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专岗专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封堵安全漏洞。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消除火灾事故、道安整治、景区和非景区安全、工地施工管理、燃气安全、烟花爆竹、房屋结构安全以及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并同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全面从严督办,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文清、王新刚、林友华、俞华、施家雄、林鹤志、陈克才、郑云、张晓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