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2-01-17 11:22: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林翔)1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一次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开展集中研讨,研究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加快赶超发展,对标国内先进地区,调整三产比重,优化经济结构,拓展思维方式,发挥斗争精神,在发展中出经验,在超越中当标兵。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集众智、增共识、聚合力上的优势,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引领引导社会各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坚持理论创新,促进全面发展,增强战略思维,勇于自我革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历史自信,交出优异答卷,开好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福清实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重视老干部工作,以更高站位履行好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办务实之事,切实把对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发挥老干部作用,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老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化落实好老干部待遇,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颐养天年、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做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加强宗教干部队伍建设,更好组织和引导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