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防控有序有力有效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2-01-14 09:49: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陈川)1月12日下午,“健康使命——2022”福清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举行。市长吴永忠参加应急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以输入性病例引发聚集性疫情为模拟场景,采用实时解说、视频播放等形式,设置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与应急处置、实验室检测与病例救治、部门联动、全员核酸检测、事件终止等6个环节,分为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摸排管控组、医疗资源统筹组、交通管控组等13个小组展开演练。通过真演真练,检验了各部门间的协作能力,有效提升了我市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吴永忠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靠前指挥、主动担当;要精准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融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涉疫风险人员应检尽检;要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防火、防疫两手抓,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郑云以及福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