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贴心服务 温暖相伴 ——福清市市民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办事环境

2022-01-14 09:49: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陈盼兰 通讯员 梓欣 章彬)一手房转移登记、医保登记、水电气过户办理……临近年关,前往福清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心各窗口第一时间受理、流转、审批、办结,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在市民服务中心医保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有序等候或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回答咨询,现场井然有序。

由于近期系统调试,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顺延至2月28日,窗口办件量持续维持高位。2日至11日,共有1096人在市民服务中心登记办理了城乡居民参保业务。

临近春节,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水、电、气、广电网络以及不动产等办事窗口也迎来了不少办事的群众。特别是一手房转移登记窗口,业务办件数激增。“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我市辖区内一手房转移登记的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24小时,2021年全市一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共受理23129宗,同比增长54.4%。”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市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先后推出了华侨身份证明等8项涉侨“打包办”联办服务,不动产权、继承权公证及转移登记“一件事”联办机制,不动产过户登记和水电气联动办理模式,驻外使领馆远程视频委托公证等创新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好评。市民服务中心还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设置了24小时便民服务区、母婴室、无障碍通道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

春节期间,针对外地返乡办事人员密集、工作量大的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坚持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告知承诺制、窗口无否决、延时服务等制度,为特殊群体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免费复印等服务,安排志愿服务者导办帮办,做到服务不停歇,温暖“不打烊”,不断增强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