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1-13 10:44: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林文捷)1月11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叶仁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将至、春运在即,以及“三非”人员、冷链物流、港口渔船上岸人员等风险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间节点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原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科学精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市防疫大局安全稳定。

叶仁佑要求,要加强属地管理。各镇街、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大辖区“三非”人员、冷链企业、码头、中高风险地区来融返融人员摸排力度,扎实梳理检查疫情防控隐患点,周密、细致、科学、有效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加密检查重点节点、部位。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公安机关、交通部门要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守动车站、汽车站、港口等关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冷链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标准、流程,督促各方压实防控责任,及时整改薄弱点;要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要加密对人员密集场所的人群、环境检测管控,严格做好外来人员、冷链物流外环境等的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好多渠道监测和信息收集工作,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和科学性;要及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力量再加码,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李文清、俞华、陈克才、郑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