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军事日”活动

2022-01-13 10:44: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林翔)1月11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军事日”活动,组织应急力量进行抢险救灾综合演练,检验我市防灾救灾工作水平。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平时服务与战时支前军地协调机制,提高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实战积累经验,全力推动强武兴军与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共进、融合发展。

当天下午,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常见多发的灾害为主要对象,模拟场景围绕地震救援、扑灭山火、防抗台风等3个重点课题,分9组情况演练15个内容。市人武部、市应急局、市民兵应急连、福清蓝天救援队、市政管养公司应急抢险队等10个单位186人,分布在全市7个地点,依次展开演练。

演练结束后,叶仁佑指出,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相关灾害险情警示我们必须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与侥幸。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化要求,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抢险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叶仁佑强调,要精准提升国防动员水平,深化军地协作,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基础建设,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加大实战实训力度,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任务准备。要高度重视民生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持续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做到责任压实、底数摸清。要时刻绷紧安全弦,高度关注群租房、“三合一”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安全检查,加强网格管理,形成工作闭环,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健全完善制度建设,提前做好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快组建义务消防队,快速处置突发小火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刘建东、李文清、王新刚、陈国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