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三华农业入选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022-01-12 11:1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陈妲鸿)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全国妇联办公厅印发《关于命名2021年度“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通知》,命名了100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全省共有2家女性领办的农业企业成功入选。其中,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现有种养殖基地4380亩,女性员工占比超80%,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农业专家团队,通过开展技术咨询、新品种引进与示范推广及合同制联结等方式,带动了周边农渔业结构调整和种养殖生产技术提高。同时,作为全省新型农民专业教育培训定点机构,公司基地每年培训妇女7000多人次,带动2300户农民增收。种植基地先后获评福建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