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高山水厂综合楼主体封顶

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设计日供水量4万立方米

2022-01-12 11:1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高山水厂综合楼主体封顶

福清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文/吴凤至 陈思佳 图/林鑫)“三九”严寒时节,新一轮冷空气来势汹汹,但福清高山水厂项目建设却如火如荼:加药间砌砖全面铺开,送水泵房二层梁板钢筋绑扎以及模板搭架施工有条不紊,排水排泥池中的石头破碎机正加紧作业……

“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各班组间协同作业,水厂综合楼主体已在今年元旦前封顶,这标志着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工程步入全新节点。”福清水务公司工程管理科科长林亮亮介绍,高山水厂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远期设计日供水量为8万立方米,一期设计日供水量4万立方米。

据了解,2021年6月,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包括高山水厂建设、东瀚镇供水主管铺设以及17个村供水管网铺设等3个项目。目前,高山水厂项目已完成沉淀池、清水池、加药间、反冲洗泵房、综合楼、脱水车间及平衡池等主体结构建设。

为确保施工进度,福清水务公司大力实施“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施工人员轮番上阵、工程机械连续作业的方式,快速推进工程进度。“现在虽已进入冬季,工人还是每天早上6时左右进场施工,有时还挑灯夜战,以尽快完成建设任务。”现场管理人员张思涵告诉记者,即便是节假日,福清水务公司施工技术人员和工人依然坚守在项目工地上,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早日实现龙高片区供水全覆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