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调研国资国企发展情况

2022-01-10 11:00: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林翔)1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调研国资国企发展情况。叶仁佑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福州市、福清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做好改革和发展两篇文章,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经营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效益,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国企新的更大力量。

当天,叶仁佑、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国资中心、国投集团、创投集团、城投集团、文投集团、交投集团、水投集团,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运作、办公环境及下一步经营发展思路,对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国资国企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国资国企系统要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标对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叶仁佑强调,要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正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深化改革,高标准制定国资国企发展规划,完善公司运营,全面提升整体融资能力,以高效便捷的运营机制引导促进国有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要激发企业活力,按市场化实体运作和经济发展规律要求,完善制度建设,持续开展比学赶超,扎实开展对标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加大重大项目攻坚力度,比学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国资国企功能定位及发展方向,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形成市场效应、产业带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人才培养,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招才引智,增加人才储备,探索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提升国有企业对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打造高质量国企人才队伍,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稳健发展。

市领导陈存枫、翁芳明、林中、李文清、王言霖、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