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近海流域生态文明教育与美丽福建建设研讨会在融召开

2022-01-10 11:00: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川)1月8日下午,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近海流域生态文明教育与美丽福建建设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相关领域80多名专家及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主办,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围绕流域生态文明教育,探讨如何推动群众生态文明意识的提高,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建设“美丽福建”。本次研讨会广泛汇聚了高校、行业机构、专家团队、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跨界力量,助力政府、企业、学校、机构等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探索生态文明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提供更优的生态文明教育成果与服务。

当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特色气候资源、生态文明观教育、“美丽福建”规划编制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分享了他们在各自行业领域角度下对生态文明教育、“美丽福建”建设的看法与见解,并围绕“生态文明教育跨学科人才培养”展开交流。现场研讨热烈,与会代表集思广益,互相启发,为助推近海生态文明教育和共建“美丽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建平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水利、电力等专业的教学,打造“实训、景观、教育、文化”一体的景观校园,建设水土流水治理科普基地,致力良好的生态环境育人建设,培养更多生态文明教育的跨学科创新人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