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守护碧海银滩 共建美丽家园——我市海上环卫工作全面铺开

2022-01-07 11:11: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守护碧海银滩 共建美丽家园——我市海上环卫工作全面铺开

福清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黄海玲)2021年12月31日,福清市海上环卫工作开工仪式在沙埔镇牛头尾码头举行,标志着我市海上环卫工作全面铺开,对岸滩和近海海漂垃圾进行常态化治理。

在开工仪式现场,福清海上环卫工人及巡查无人机、海岸线巡查快保车、垃圾收运车等人员和作业装备一一列队亮相,海上环卫作业船正式出海作业(如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清生态环境局、福清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沙埔镇、福建省康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据悉,我市海岸线总长度408公里,涵盖3个工业区、1个农场、12个乡镇,岸线长,覆盖面广,海漂垃圾治理工作任务重。“组建专业的海上环卫队伍,构建完整的海漂垃圾收集、打捞、运输、处理体系,对彻底解决我市海漂垃圾问题、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福清生态环境局四级主任科员张珠升说。

为有效落实海上环卫保洁工作,我市依托国有企业组建海上环卫队伍,作为海上打捞、岸线保洁、垃圾分类和规范处置的实施主体,推行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并配置了119名海上环卫工人、4台压缩车、10艘打捞船、3艘大型巡回自动打捞船,通过配置机械化作业设备,提高岸滩清理保洁和海上作业机械化水平。“我们将采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全天候巡回保洁。”福清市海上环卫保洁项目负责人陈峰说。

据介绍,我市计划到2022年底前,完成近岸200米范围内的垃圾及堆放点清理,海上环卫工作达到常态化、专业化水平。2025年底前,消除海域垃圾堆积现象,彻底解决海漂垃圾问题,海上环卫工作达到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打造整洁海滩和洁净海面。

为保障海上环卫保洁质量,我市还将强化对保洁公司的监督考评工作,由相关科局及沿海16个单位组成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对中标公司保洁质量、设施投入、人员管理、安全生产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当天,福清生态环境局和福清市义工协会还签订了“志愿同行 共护银沙碧海”战略共建协议。随后,志愿者们开展海漂垃圾清理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